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管處海管處不作為 賴峰偉:半年沒改善 親赴中央抗議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會8至12日一連四天下鄉考察,地方所反映問題牽涉中央單位不作為,引發議長劉陳昭玲及多位議員不滿,甚至連賴縣長也難得說重話;13日總質詢議員許育愷再抱怨林投公園長期來沒發展,及海岸保安林地連銀合歡要整理也不行,被中央警告動一棵罰六萬,胡松榮也指吉貝沙尾自從澎管處收回後,也都沒動作。

胡松榮表示,這次下鄉考察最意外的就是中央單位執行問題,尤其是海管處態度對地方極不友善,讓他看了也直搖頭,並直言就算共產黨來占領澎湖,都不該有這樣情形發生。

他表示,不論澎管處、海管處或是任何中央單位,要來幫助澎湖共同發展,大家都非常歡迎,但若是無心協助地方建設,只是準備等退休領錢,就值得檢討。

他指出,這次考察西嶼三仙塔,聽說早前澎管處有意要開發,結果最後不了了之,吉貝沙尾也是同樣情形,占用十多年仍沒動作。而他也聽說澎管處最初中央每年撥5-6億經費,當時有錢建設澎湖,現在中央每年只給2億,扣掉內部人事費,所剩不多,無力開發澎湖。

胡松榮說,澎管處手中握有澎湖海岸風景最漂亮的土地,若是不能好好幫助澎湖開發利用,非常可惜。

賴縣長表示,中央單位來到澎湖,議會無法監督、縣府也管不到,造成地方抱怨、議長也說了重話,他會給這些單位半年時間來做改善,若是沒做好該做的事,到時就找這些單位頂頭上司溝通、抗議,給他們施加壓力。

賴峰偉強調,中央單位要進入澎湖澎湖,也應該要跟地方來合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