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醫駐診受疫情影響暫緩 陳慧玲盼降級後重啟

衛生局:8月起依排定門診時間陸續回復看診

【記者鄭家瑜報導】今年五月台灣新冠疫情爆發,全國三級警戒2個月,許多第一線基層人員非常辛苦,不論是直接面對、照護確診者,或是為了執行任務必須面對接觸病毒的風險,承受著龐大壓力;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及每位議員無不感謝第一線人員辛勞,包括劉陳昭玲、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等人在議會中爭取發放醫護獎金,議長強調醫護人員辛苦守護澎湖,縣府也不能虧待他們。

陳慧玲說,澎湖推動名醫駐診大獲好評,但疫情三級管制後,兩家大醫院原本名醫記劃也停滯,後續也衍生問題,民眾為了看病只好赴台回診,卻又碰到飛機減班,大家搶不到機位等等,他建議三級警戒降級,名醫駐診能夠回復門診,尤其是特別醫療門診部分,繼續提供醫師動、病人不動的優質醫療服務。

同時她建議疫調、疫苗施打相關措施能夠完善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民醫駐診記劃8月份後會依照門診排定時間陸續開放,持續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的醫療目標,加強澎湖醫療能量。

爭取三總、部澎醫療設備提升 歐中慨盼衛生局提供協助

歐中慨表示,面對疫情不能太過樂觀,新冠病毒隨時可能捲土從來,澎湖防疫方面比較辛苦,他呼籲醫護相關單位此時仍不能鬆懈,更應該提前部署 ,嚴防疫情反彈。

同時他建議衛生局協助兩間大行醫院向中央爭取醫療器材,如果每年中央可以補助一間醫院2000萬經費,相信醫療器材添購後,對澎湖醫療品質會有大幅度提升。

劉陳昭玲說,衛生局可協助兩大醫院,提供相關需求計畫,未來議會也能協請立委楊曜幫忙向中央爭取,府會立委共同來為澎湖醫療提升盡一份力。

疫調洩漏小三小王 蘇陳綉色憂造成民眾不敢講真話

蘇陳綉色指出,澎湖靠著醫護支撐,第一線醫護人員也承受著龐大壓力,她肯定醫護辛勞,但相關缺失仍不得不說。

她認為,這次疫情期間,衛生局在疫調方面有些缺失,除了應該更精準掌握疫調,尤其針對個資、隱私部分,更應該保密到家,否則一再外洩相關資訊,小三、小王滿天飛,只會造成後續民眾不敢講真話,反而導致疫調不實,讓澎湖有更大防疫漏洞。

胡松榮籲衛生局多鼓勵接種疫苗 早日達成群體免疫

澎湖8月疫苗接種可望達8成,胡松榮表示,接種疫苗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保護他人安全,他希望衛生局多鼓勵民眾接種疫苗,靠著政府、醫療單位、鄉親的共同配合,達成「群體免疫」目標。

議長表示,澎湖8成覆蓋率達成群體免疫,但後續民眾只要有意願施打疫苗,衛生局仍應持續協助接種。她建議衛生局應把重點放在第二劑疫苗施打,努力向中央爭取離島專案,爭取9月底達到第二劑8成目標。

針對遠見民調,議長認為,評分高達72.3分,分數並不低,她鼓勵衛生局往前看,現階段衛生局穩住疫情外,包括兩家醫院設備爭取、名醫計畫執行,提升醫療正能量才最重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