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裝騎營李勻中尉 士官轉軍官卓爾不凡

【記者鄭家瑜報導】「全排!戰鬥瞄準,正前方,敵船艦!預備,放!」澎防部裝騎營戰車排排長李勻中尉一聲令下,戰車砲伴隨著烈焰火光與轟然巨響,精準命中海上目標區;官兵在戰車內勝利歡呼,也為澎防部「鎮疆操演」畫下完美句點。李排長由士官轉任軍官,擔任戰車排排長甫屆滿1年,憑藉專業學養、以身作則領導風格,深受長官信任及同袍肯定,是大夥兒眼中的模範幹部。

李排長表示,決定轉任軍官時,最大阻力來自家人,而最大助力,亦是家人。士官長退伍的爸爸,評估他士官資歷已6年,如轉任少尉,得重頭開始;且軍官責任、壓力大,又不一定會在眷籍地附近任職,因而持反對意見。父子冷戰一段時間,經他透過積極實際行動,展現「跳脫舒適圈,挑戰極限」決心,並透過公餘進修,補足大學學歷,終讓爸爸放心,全力支持他奮鬥未來目標,勇迎挑戰;爸爸也成為他遇到實務難題時,最好的心靈導師。

「人生就像戰車射擊般,擊發前,種種考驗都是磨練;擊發後,就是自我成長的淬鍊。」李排長說,帶領戰車成員完成射擊不容易,尤其指揮1個戰車排完成實彈射擊,更是考驗,無論裝備或人員心緒,皆須精確掌握,才能零危安完成任務。

李排長強調,領導統御是門藝術,因出身基層士官,深諳「帶兵要帶心」之道,是以,分配勤務時,會慮及所屬心緒與公平性,方不致怨由下起;排組內不乏陸專時期同學與學長,如何管理與安排工作,俱是學問,他於任務中「做中學」,獲取若干寶貴經驗,並帶領官兵完成各項重大演訓任務,終獲認同。

「領導職不是只有依靠階級指揮,更要從專業能力、學識去領導。」就不同裝備、武器及系統,李排長秉嚴謹認真態度面對、學習,對他來說,多專多能與領導統御兼備,方能成為一位肩負國家使命與責任的優秀幹部。

值得一提的是,李排長擔任士官期間,不僅以106-4期CM11戰車射擊師資第1名完訓;轉任軍官受分科訓時,亦以第2名成績畢業;接續完成108-2期甲車駕駛專長訓練、109-3期戰車駕駛專長訓練,均以第1名結訓。在不同車輛系統專業上,都能駕輕就熟、獲取佳績,殊為可貴。





△裝騎營李勻中尉。(圖/澎防部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