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肢體傷殘協會推廣「酒瓶燈藝品創作訓練」

【記者嚴光澎報導】社團法人澎湖縣肢體傷殘協會酒瓶燈藝品創作訓練,昨日上午9時在身心障礙福利中心一樓大禮堂舉行,由莊連瑞春理事長、劉永澎顧問、楊順雅老師與前理事長、理監事、會員、志工共計40多人參與盛會。

莊連瑞春理事長鼓勵會員勇於走出戶外,踴躍參與協會各項活動,鼓勵所有的身障朋友樂觀積極面對人生,隨時提出,一定會盡全力提供協助與服務。

楊順雅老師現場教學,積極推廣「瓶燈」工藝,舉凡酒瓶器皿,全可做成瓶燈,希望將來能舉辦瓶燈節恢復地方盛事;辦火把節的用意是祈求平安,協會近幾年力推瓶燈製作,希望不久的將來可辦瓶燈節,號召民眾持瓶燈上街,祈求平安。

出示多款玻璃瓶燈,從小小至牛奶空瓶到各種方形、圓形空酒瓶,都是創作瓶燈的材料。瓶身可用不同顏料彩繪、蓋印,也可噴砂繪圖,接著在瓶內安裝燈飾就完成,用各種瓶燈布置,讓更多人欣賞瓶燈之美。



△澎湖縣肢體傷殘協會莊連瑞春(左一)理事長、楊順雅(左二)老師現場教學,積極推廣「瓶燈」工藝」。(嚴光澎攝)

△身障朋友體驗實作酒瓶燈藝品創作訓練,並互相稱讚作品。(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