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路不只是如虎口?牛羊群穿越也需要注意(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路如虎口,它來自1990年代一首香港政府宣傳交通安全的兒歌,那麼到底要怎樣才能讓馬路不再如虎口呢?疫情影響澎湖沒有遊客,有牛隻大逛馬路。

在澎湖地區,行經各縣道與鄉道的交叉路口,除了必須停看聽注意車輛外,還有一項格外重要的事情,是都會區民眾不會遇到的,就是偶爾會遇到飼主帶領牛群或羊群穿越馬路,因此還需要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受到疫情影響,澎湖地區少了觀光客及往來的車輛,街道上顯得特別冷清,行經各縣道與鄉道交叉路口,反倒是特別需要注意突然穿越馬路的小動物,因為牠們可不會看紅綠燈標誌,駕駛人自己需要多一份注意,保護自己也保護牠們。




△牛群穿越大馬路轉向鄉道。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