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凱旋8號客輪首航處女秀圓滿達成(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受到台灣本島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影響,澎湖嘉義藍色公路停航至今已有80多天,(13)日聯營船班正式復航, 由凱旋8號載運267名旅客抵澎,此趟布袋澎湖之行不僅是該船的首航處女秀,更是疫情降溫後藍色公路客輪首航,意義重大且備受全臺旅遊界關注。

凱旋8號客輪由凱旋海運斥資2億3000萬元興建,搭載四部德國MTU引擎,船體採用最新穩定設計,最大航速40節,可載送旅客388人;(13)日首航由凱旋海運董事長王益薪領軍,帶領267名旅客上午10點15分由嘉義布袋港出發,11時20分抵達馬公港,航程僅花60分鐘左右。

凱旋8號原訂於5月份花火節期間首航,因受疫情影響停航,昨(13)日新船首航,分別在嘉義布袋港及澎湖馬公港兩地依照傳統習俗辦理下水儀式,船隻進入馬公商港後鞭炮聲不絕於耳,船公司特別舉行熱鬧的「丟麻糬」儀式,讓現場民眾及遊客都能分享喜氣。

根據凱旋海運統計,當天有71名旅客必須進行快篩,由該公司將需要快篩民眾安置在二樓船艙,船隻抵達澎湖後,先安排一樓免快篩旅客下船,再由專車將二樓旅客分批送至部澎醫院進行快篩,以避免旅客交互接觸,部澎院方特別開設2線進行快篩,由縣政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呂宏志現場督軍,經統計實際入境澎湖快篩有61人,另有兒童6人免篩,篩檢率100%,全數陰性。

針對首批海運旅客抵澎,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親自領軍在馬公商港迎接,並致贈每位旅客紀念品及走尋澎湖文旅地圖一份,內容詳細介紹澎湖5種環島方式及40個必遊景點,讓每位旅客不論新手或老玩家,每一次的到來,都能發現澎湖不同樣貌之美。






△凱旋8號載運267名旅客抵澎。 (李復源攝)

△現場舉行熱鬧的丟麻糬儀式。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