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觀光活動停辦 蘇陳綉色爭取加碼振興金3000元

【記者鄭家瑜報導】一場疫情打亂了澎湖旺季觀光,商家每天面對空蕩蕩的街道只能搖頭嘆氣,議員蘇陳綉色建議把花火節等停辦觀光活動相關經費,拿出來振興在地產業。他說,餐飲、旅宿業、觀光旅遊等行業全都苦哈哈,大家受疫情影響賺不了錢,全都唉唉叫,他建議把縣府要發的1000元振興金,增加到3000元,才足以發揮效果。

蘇陳綉色舉例金門、桃園例子,這些縣市都發放超過3000元,澎湖若是把省下活動經費拿出來振興在地產業,發放3000元振興金應該不算過份。

賴峰偉表示,去年鄉親、商家賺錢很開心,今年因為中央防疫不當,讓澎湖損失了經濟活動能力,身為縣長他也很希望經濟復甦,所已在解封前就在思考如何這件事。

賴峰偉說,衡量澎湖疫苗覆蓋率、防疫狀況,所以澎湖成為全台第一個開放內用城市,讓經濟慢慢起色才是正本清源,議員建議發這1000、2000、3000元,最主要就是希望讓經濟動起來,現在飛機開始加班,船也復航,經濟都在復甦當中。

不過,賴峰偉說詞顯然無法被蘇陳綉色認同,她打斷賴峰偉,直言「現金比較重要、錢比較重要」,內用不見得有效果,現在政府規定必須有隔板、梅花座與1.5公尺距離,只有那些火鍋、便當店有辦法做到,餐廳、小吃部都是圓桌,一個平時坐10人圓桌,現在只能做5個人,菜色分配都是問題;她說,今年再過不久就要進入秋冬季節,觀光業能賺錢的日子剩沒多久,再說去年賺錢是去年的事情,不能把去年賺的錢也要跟今年來平攤計算。

她呼籲縣長苦民所苦,不要考慮太多。 賴峰偉允諾會帶回研究。

飛機一票難求 民眾回診困難 旅遊處:8/5起增加早班

關心海空交通,蘇陳綉色指出,澎湖疫苗覆蓋率高,現在飛機班班客滿、一票難求,很多民眾想到台灣就醫,甚至家長希望台灣就學子女能回到澎湖打疫苗,大家都訂不到機位,希望縣府能妥善安排機位,讓大家有需求時能夠往返台灣,避免民眾怨聲載道。

旅遊處表示,楊立委、劉陳議長、賴縣長都很關心機位問題,現有航班無法滿足相親需求,縣府協請楊立委向民航局爭取,目前規劃8月5日開始,每天將有早班8時從馬公起飛至台的航空班次,以符合鄉親赴台轉診就醫的需求。

議長劉陳昭玲說,8月1日開始澎湖對外飛機已增至17航班,但還是很多人訂不到票,網路、電話都呈現爆滿狀況,現場候補卻仍有位子,他建議旅遊處思考解決問題。另8月5日起會增加台北高雄早班飛機,議長說,早班飛機將只在澎湖快篩,主要是為了滿足鄉親早上赴台回診,下午可以搭機回澎需求。

中央官員不懂地方對新台華輪期待 籲賴縣長持續爭取提升性能

另新台華輪建造規格,蘇陳綉色表示,澎湖機位不足,觀光客往來澎湖,需要靠海運調節疏緩人潮;他指出,這艘新船之所以會延宕至今,就是因為大家對船速有爭議,但據他所知,新船與舊船航速差異不大,舊有台華輪正因航速太慢,所以沒人願意搭乘,而這艘新船乘坐人數比過去更少,航速只有22節,這樣速度鄉親無法接受。

她直言,中央高官座飛機、座高鐵,從台北往來高雄已經是一日生活圈,但他們卻不懂得鄉親對新台華輪的期待與需求。最後強調,新台華輪是公家營運,目的是服務鄉親為優先,而不是考量賺錢為目的,呼籲賴縣長在新船建造前,都要積極為百性爭取更好性能。



△花火節活動停辦,蘇陳綉色爭取加碼振興金3000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