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宣布18日起取消廳餐內用管制規定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員李添進16日質詢爭取開放餐廳內用的管制鬆綁,他表示,澎湖逐漸解封,飛機海運都重新啟動增班,遊客也慢慢進到澎湖,但現行餐廳規定必須設置隔版、保持社交距離政策,讓餐廳業者非常困擾。

 他表示,一桌原本10人餐桌,現在只能坐5人,業者做不了那麼多生意,這也連帶影響海鮮價格;他說疫情前,市場販售下雜魚原本可賣30多元,現在只剩4元,餐廳消不了庫存、不採購,養殖業者自然養的魚減少、飼料相對也用的少。

 李議員建議,澎湖疫情逐漸放寬,希望賴縣長可以適度開放餐廳規範,讓業者可以生存。

 賴縣長原先表示,澎湖疫苗覆蓋率下周可望達到8成,預計觀察到823日,若沒有疫情發生,就考慮將餐廳內用的管制鬆綁;但若未來新冠病毒變異毒株Delta進入台灣,會重新開始因應。

 議長劉陳昭玲贊同餐廳解封,並認為,開放餐廳用餐會比取消快篩政策,對澎湖經濟帶動更有感,她建議賴縣長不要等到823日,趕快讓澎湖經濟能夠活絡。

 同時議長認為,澎湖端取消快篩,導致台灣朋友誤解澎湖將不再是淨土;她說,目前澎湖取消快篩,但台灣端仍維持快篩政策,惟獨每日北中南早班航線台灣端不提供快篩,劉陳議長建議這三班早班飛機仍要維持在澎湖端快篩政策,並給予協助的醫護防疫人員適當獎勵。

 針對議長建議,賴縣長指出,病毒永遠不可能清零,曾有人提出建議封島,這是最安全做法,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情況下,考慮經濟與目前狀況,他認為是可以「解封」,但就如澎湖取消快篩也有人心不安,事實上重建防疫心生活是有必要;他允諾,禮拜三18日起取消餐廳內用管制,但若疫情捲土重來,就會重啟防疫規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