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發一千振興禮金 議員盼加碼

【記者鄭家瑜報導】全台今年5月疫情升溫,三級警戒長達二個月,各行各業蕭條景象、民眾鄉親生活困頓,議長劉陳昭玲日前提議普發一千振興禮金,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也作為彰顯地方政府對照顧鄉親之善意與誠意,賴縣長表達支持;議員蘇陳綉色、張再興則認為疫情嚴重衝擊澎湖經濟,希望縣府能夠加碼發放,藍凱元則希望這比錢發出去能夠留在澎湖。

蘇陳綉色表示,疫情對澎湖影響延重,加上近來物價波動,縣府發1000元民眾逛一趟菜市場可能還買不了幾樣東西,她希望沒3000,至少也應加碼至2000,才能達到振興經濟作用。

張再興認為每人1000元實在太少,建議賴縣長發放每人2萬,對家庭、企業才有幫助,相信賴縣長窮則變、變則通;張議員又說,「行善無障礙,一善破千災」,縣府應該有能力行善,這筆預算也應該不算難事。

藍凱元則建議將這1000振興金,限定只能在澎湖使用,避免民眾到外縣市使用,否則將失去振興澎湖在地產業作用。

議長表示,縣府財政困難,這筆錢全是由澎湖自籌財源來負擔,這一千元目的主要是振興而非紓困,作為感謝澎湖相親配合防疫,當澎湖40多日疫情加零「小確幸」,也表示縣府、議會、立委的一點心意。

賴縣長認為,最重要的是經濟趕快活化,縣府會視疫情狀況推動澎湖旅遊,以去年後疫情時期來看,當時澎湖全力推動國旅,帶動26億經濟效益,這才是重點。賴縣長說,一千元是否花在澎湖,會呼籲鄉親儘量用在澎湖。

副議長陳雙全認為,澎湖財政捉襟見肘,發放千元禮金已不容易,反觀中央編列紓困、疫苗等好幾千億預算,但郭台銘、台積電、慈濟接連買疫苗送政府,國外也贈送台灣疫苗,省下國家龐大預算支出;他建議請立委楊曜向中央爭取,由這筆疫苗經費中,來補助澎湖、甚至全國發放禮金,達到經濟振興作用,尤其澎湖很多從業人員都沒有相關投保,導致無法領到紓困金,讓鄉親可以燃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