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微解封帶動國旅復甦 陳雙全:兼顧經濟與防疫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多次暗示有望降級,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藍凱元憂心未來國旅逐步復甦,機場、港口快篩如何兼顧經濟與防疫,建議賴縣長應未雨綢繆。

陳雙全表示,7月26日國內縱然解封,全國疫情恐怕還未歸零,萬一解封後,澎湖如同去年「偽出國熱潮」般,一下子人數爆增,以現有機場一日僅百人的快篩量能,未來要不要延續快篩,是否足以應付龐大旅客人潮,都是非常重要課題。

他建議在兼顧經濟與防疫安全情況下,賴縣長應該要未雨綢繆,避免未來澎湖突發確診案例,將會對澎湖產業經濟造成更大影響,甚至造成澎湖封閉等問題。

藍凱元指出,縣府應審慎思考快篩問題,避免篩檢量不足影響航班增加;又說,8月海運是否開放,若以一日最少300人運量來評估,未來如何快篩,須要幾組快篩人員配合,或改變快篩方式,例如採用唾液等較為快速方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