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政府第一部局處史 「稅務局局史」

見證了稅務人榮耀樂章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人當講澎湖事,澎湖縣政府稅務局曾慧香局長克服萬難,集結眾人智慧及稅務局退休與資深同仁編撰而成的「澎湖縣政府稅務局局史」,這不僅是澎湖縣政府各局處分別撰寫局處史的第一部,也象徵縣府「通古今之變」的施政格局與視野,重塑澎湖人的新價值和新典範。

曾局長表示,賴縣長特別囑付她,務必排除萬難,發揮敬慎勤敏的精神,及時將澎湖税務的歷史,加以考校梳理,纂集成書,以嚴謹的史實為基礎,完整保存澎湖稅務發展的歷史。同時,藉由此書,累積稅務前輩的經驗,凝聚團隊的共同意識,永續傳承,讓後進知所取法。

 公務繁忙中,曾局長發揮拚命三娘的韌性與決心,在短短10個月內,便以劍及履及的速度,完成了出版稅務局史這個艱鉅的任務。

 該書以編年史方式,讓閱讀者能依隨時序推移,瞭解稅務局在組織、領導、制度等演變,並蒐羅許多珍貴歷史圖文,引領讀者走入時光隧道,緬懷前人足跡,體驗島嶼稅務史的古今風華。

翻開這部局史,就有如打開時間膠囊,見證了稅務人榮耀樂章,很值得一看。該書將收錄於國家圖書館、澎湖縣立圖書館及本縣之鄉立圖書館等處供關心島嶼稅務的前輩及後進、陪伴稅務局成長的耆老鄉親們借閱。

曾慧香將在今年7月16日退休,雖然要退休她仍沒有怠慢,依然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不但留給家鄉關心稅務的前輩、後進,以及陪伴稅務成長的耆老鄉、親朋好友品讀参考。更用文化局的歷練為稅務局留下精彩紀錄,也只有她才做得到,在退休前夕完成「稅務局局史」,公務員最佳典範。




△澎湖「稅務局局史」完成。

△稅務局長曾慧香完成不可能任務澎湖縣政府第一部局處史 「稅務局局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