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心挖洞給你跳

中央宣布微解封,全台只剩澎湖順時中,餐飲業可以開放內用。小心這個陷阱,成者中央功勞,敗者縣長承擔,似乎有點冒險。

疫情未歇,三級警戒再繼續維持兩週。很多行業生意直直落,無不叫苦連天。中央唯恐民怨持續累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微解封。

剛開始,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雙雙明確表示拒絕微解封。之後,由於民眾幾乎都反對微解封,使得各縣市長紛紛跟進。

儘管六都只有台南市長黃偉哲順時中,最後被反對民眾灌爆臉書,也只好順應民意,不願微解封。

目前,全台灣地區只有澎湖有條件,必須先向縣府申請開放登記,經衛生局等單位實地查核,才可開放餐飲內用,是唯一順時中的縣市,勇氣可嘉。

疫情高峰以來,澎湖一直維持五例確診,和金門是全台確診最少的地區。而且,入境旅客還要快篩,島境安全獲得進一步提升。

照理說,澎湖是有微解封的條件,微解封也沒有不對。可是,問題出在存有處處陷阱。賴峰偉賭這把,坦白說,即使沒有發生疫情,對於加分有限。萬一,微解封而出現疫情,那賴縣長的失分就沒有極限了。

中央微解封,名義上是體恤生意人,但權責還是要地方首長自負。微解封如果沒問題,中央的功勞。萬一出了問題,保證撲天蓋地被狠很修理。賴縣長願意順時中,或許沒想到這一點,勇氣可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