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池角與赤馬海濱之間,學子尾「人面獅身」礁岩

詞牌:鷓鴣天

赤馬小池濱海間,潮消錯落石岩綿,

海蝕平台學仔尾,苔鋪大地蔚藍天;

多怪異,獨奇妍,獅身人面見眸前,

獅身貓面又渾似,四面觀參驚歎連!

前言:

網紅新祕境

西嶼鄉小池角與赤馬海濱之間有處海蝕平台「學仔尾」,遠眺外觀像極了埃及「人面獅身像」,只有退潮之際,才會露出海平面,探訪者,幸運有緣,終將一睹他的丰采‧‧‧‧

【記者陳鼎盛報導】二○二一年二月起,此間地方報紙,相繼報導此一訊息,余自網路查看之後,早已起心動念,俟時前往探訪!

五月九日是母親節,經查下午四時卅分為大退潮時分,於是,一家前往西嶼,尋幽探秘!而終得見「人面獅身」。

一路車子導航,行至西嶼,從西嶼鄉第五公墓納骨堂那條路 (網路上說)進去,直走到底。時,已有人在一旁觀望,觀其以手機拍下眼前海域,隨即朝前走去,不一會兒,影兒已消失在視線之外。想來,也是要看「人面獅身」!

人面獅身像

小池角與赤馬海濱之間,一旦退了潮,現出一大片海蝕平台,向前走去,說來不甚好走。腳底下,布滿青苔與坑坑洞洞,坑坑洞洞藏有漥水,為防滑、怕躓踣,非得小心翼翼!走到近前,人道是:「學仔尾」。

這裡錯落的石岩,綿岩到處,覓覓尋尋,卻不知「人面獅身」何處?似有人聲,於眼底礁石玄武岩排列之後,而礁岩亂而高,攀爬須得格外小心。爬至高處,見有一人,原是不久前看到之人,道:「人面獅身」在此。余等興奮,循石小心走下。時,他已拍過不少張照,並好心告知,從何取景最佳。

在錯落之多怪異石岩之中,乍見「人面獅身」,果是奇妍獨特!若從正前方看,酷似「人面獅身」;若在稍往左方視之,又神似「貓面獅身」!長年潮去潮來,海水侵蝕,風霜雨露加之,此,大自然之雕刻刀,雕出「人面獅身」,驚歎鬼斧神工!驚艷,澎湖,又多一處打卡景點!

歸,自「貓面獅身」方向,左拐個彎,即見方才走來之處,始知,方才那人,是走此路來看「人面獅身」。余是真冤哉枉也。

再看「人面獅身」背面最右,又似一人,抬望遠方,鼻子輪廓明顯,亦有趣味!而整片礁岩約中段處,則剛才攀爬之處。設若他日得閒造訪,不必攀爬,會更輕鬆無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