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有辦法夾去配

這幾天,全台偷打搶打疫苗案例層出不窮。大家怕死,先打先贏。萬一被抓包,總是有理由圓謊。 

偷打、搶打疫苗,不分藍綠,不分單位。有權有勢的人,運用關係,打了再說。


疫苗,目前在極為有限的數量下,人人爭著搶打。衛福部數度更改施打順序,不過有趣的是,不管任何順位,甚至連75歲以上老人的資格,都有搭便車的人搶打。


說來說去,總是有人符合最前面的順位。因為施打對象的解釋權,是在掌權者手中,你打不到是你沒本事。不平也好,氣憤也可,嫉妒也罷,羨慕也行,沒辦法的人,就乖乖耐心的等候。


對於一般老百姓來說,現在施打的順位,根本沒有自己的順位,只能大旱望之雲霓,以時間換取空間了。


總統蔡英文說,輪到你打,再去打。問題是,眼看特權者拚命偷打、搶打,民眾看在眼裡,愈來愈著急。因為沒有疫苗,不知馬年猴月才會輪到自己施打,不免失望、失落、失意、失神。


台灣和國外不同的是,國外民眾先打,台灣官員先打。國外老人優先,台灣特權優先。


澎湖之前也傳出特權施打疫苗,但縣衛生局出面否認。不管是不是真的,澎湖現在死守5個確診數,沒有再繼續增加,顯然快篩和鄉親減少台澎之間流動,產生不錯的效果。


疫情守得住,是好現象。鄉親別急,急也沒用。坐以待斃的機率,絕對比台灣本島小。蔡英文既然要大家再等等,叫你去打再去打。一定要相信政府相信黨,兩千三百萬人,最後總會輪到你施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