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落實營建工地污染防制 提高旅遊環境好品質

【本報訊】環保局為維護澎湖觀光環境,提高旅遊品質及安全,留給遊客好印象,針對旅遊景點週遭營建工地的加強稽查管制工作,環保局也呼籲縣內營建工地業主及施工單位能共同維護環境的整潔。

澎湖營建工地最常見污染為道路拖出的路面污染,特別是營建工地內常會有載運砂石車輛出入及大型施工機具的作業,最容易造成施工車輛進出工地時夾帶泥沙而污染營建工地外周邊的道路,導致整條道路滿佈泥沙,風大時易產生砂塵到處飛揚,造成過路行人及附近商家之不適,引起民眾抱怨,甚至容易導致觀光客騎乘機車滑倒受傷,所以環保局呼籲各營建工程施工單位能保持工地的環境整潔,對進出營建工地車輛的輪胎做好清洗工作後,車輛才可離開工地,以避免造成道路污染,至於道路施工則請加強灑水及減少施工時程,以降低對民眾及環境的影響。

在旅遊旺季期間,環保局將先針對各景點附近的營建工地內、外加強稽查,如未依相關規定做好各項污染防制措施,經稽查人員發現,將依規定告發處分。為維護澎湖旅遊的環境品質,環保局呼籲所有營建工地業主能依規定做好工地空氣污染防制措施,提高澎湖旅遊的品質及安全。民眾如發現營建工地有污染情形,歡迎向澎湖縣環保局聯絡:06-9221778#120,環保局將立刻派員前往稽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