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膨風廣告不可信 購買食品要當心

【本報訊】近年來保健食品各家爭鳴,業者祭出各種銷售手段,如假借免費聚餐或舉辦講座送小禮物之名義吸引民眾參與,推銷產品常見的有「鹿胎盤膠囊」、「蜂王乳粉末膠囊」、「魚肝油膠囊」等,然而有些業者推銷產品同時會誇大療效,像是「可讓癌細胞凋零」、「可治療關節炎、糖尿病等」、「可清肝明目,讓血路暢通,使記憶力變好。」等,並且宣稱產品使用高科技技術製成,使民眾認為高額售價十分合理,當鄉親們看到這類廣告詞語,務必提高警覺!

有鑑於鄉親仍會被這些廣告話術吸引,西嶼鄉衛生所於內垵活動中心加強民眾宣導,並呼籲鄉親食品僅提供人體所需之營養素及熱量,並不具備減肥瘦身、治療疾病(如: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涉及改變身體外觀功效及醫療效能,民眾購買食品前應仔細閱讀包裝或標示上之相關資訊,並請教醫師或營養師等相關專業人員之建議,才能正確選購對自身狀況有助益的產品,切勿輕信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廣告,免得傷了荷包又傷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