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隔離所設置興仁 里民擔憂水源地受污染(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玩遊客因與確診者接觸,縣府將3人集中在興仁檢疫所,引發里民不滿,認為鄰近興仁水庫水源地,一旦污水排放入庫,恐將造成澎湖居民用水安全疑慮,昨日百餘人抗議縣府黑箱作業,高舉白布條「靠近水源」、「枉顧安全」、「病毒難控」、「里民惶恐」等口號。

澎湖縣政府在準備不足的狀況下,倉促在馬公市興仁里設置集中隔離處所,引發地方抗爭,里長等地方人士昨天集結在隔離處所前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澎湖縣長週三之前出來面對里民說清楚,不然他們會去縣府拜訪他?抗議民眾喊「縣府黑箱作業」、「賴峰偉下台」等口號,但抗爭態度平和。

昨日上午10點在里長帶隊下一行人從廟口一路高喊口號,走到隔離處所前表達不滿,一路上高喊鴨霸賴峰偉、賴峰偉下台,黑箱作業將隔離處所設在興仁。雙頭掛女婿副議長陳雙全,到場幫忙,允諾給里民交待。

里長王太平說,防疫要共體時艱,他們都能接受,但設置隔離處所一事,太過倉促,沒有安全防護、也沒有配套,隔離處所鄰近社區大排水溝,澎湖三大水庫興仁水庫就在興仁,他認為防疫不該是犧牲全澎湖10萬5千人的健康。

王太平重申,縣府設置隔離處並沒有符合規範,自己違法在先,不能怪里民擔憂。里民說,賴峰偉完全不顧民意,明明有更適合的場地,卻捨棄勞工育樂中心、警光會館、廢棄營區等設施不用,選在興仁社區內僅有一條聯外道路,感到相當不解。

到場聲援的副議長陳雙全說,興仁里民是很理性的表達訴求,就是要縣政府說清楚,就他所知警光會館已經清空準備好,但為什麼不選用設備充足的警光會館?他會在議會好好的質詢,給里民一個交待。

這一場抗爭因為參與者不少都是年長居民,里長等人也體恤執勤員警辛勞、不讓長輩們在太陽下站太久,在平和表達訴求後原地解散;但也揚言,賴峰偉若在週三之前出來面對,他們還會再集結一次,將率眾前往澎湖縣政府「溝通協調」。






△澎湖縣政府興仁設立集中檢疫所,里民抗議。(莊惠惠攝)

△雙頭掛女婿副議長陳雙全,到場允諾給里民交待。(莊惠惠攝)

△澎湖縣政府興仁設立集中檢疫所,里民擔憂水污染。(莊惠惠攝)
影音 2+3+6+4+5+7(從11秒開始至1:11)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