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細水長流

國內疫情升溫,澎湖花火節暫時叫停,很多旅客取消來澎湖旅遊。天災人禍不可抗拒,業者乾脆爽快些,全額退費,讓消費者留下美好印象。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旅宿餐飲業者如果是消費者,見疫情嚴峻,必然也會暫停前來澎湖一遊。這是不得已的考量,與平時突然無故取消訂房訂餐截然不同,自應不需受到沒收已付費用的懲罰。

台灣,尤其是北部疫情,已經進入第二級防疫。中央政府基於經濟等多方考量,並沒有升高到第三級,對民眾限制部分行動自由,但內行人都知道,目前似乎是準第三級了。

此時,一些大賣場,特別是北部,民眾紛紛搶購民生及防疫物資,取消預訂的餐飲群聚,大家警覺性非常高,一窩蜂的預期心理也相當強烈。

儘管在南部和離島,民眾的反應比較和緩,但對於來自本土社區感染的疫情,國人仍舊怕怕,大家不敢大意。

對於正處於觀光熱門季節的花火節,很多人早已預訂,並繳交飛機、旅館、餐飲費用,不少人要求能夠退費。不過,不是每個業者都那麼乾脆,願意無條件接受。

通常澎湖人比較純樸,旅遊形象較佳。不像台灣某些觀光地區,很會坑殺觀光客。同時,縣府也願意出面,協助處理消費者全額退費問題。

觀光業是細水長流的行業,殺雞取卵只是一時。這次沒賺到,並沒損失,下次再賺並不嫌遲。業者友善對待來客,予以無條件退費,未來的回報將可預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