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天后宮慶祝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天后宮昨日上午7時半起,盛大舉辦「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建醮法事」,天后宮廣場操營格界、造橋過限科儀道士忙進忙出,進行各項儀式,湖西社區龐大的鑼鼓隊也在一旁助陣,鄉親父老們也都熱情參與,現場熱鬧滾滾。

昨日上午7時半媽祖聖誕前夕,操營格界、造橋過限及過平安橋消災植福科儀,一整天熱鬧滾滾。

湖西村長也是社區理事長辛天澤長期把藝術文化的概念,注入傳統宗教活動,開藝術與宗教活動逗陣之先河,舉辦過多場次的相關活動,使得廟會活動質量不但提昇,更吸引更多的鄉親的支持與年輕輩的熱情參與,備受矚目與肯定。

辛天澤表示,小法科儀、造橋結界的咒詞敘述內容,符合歷史文化脈絡,是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現代如果沒有保持以後就沒了,因而湖西天后宮每年辦理時都鄉親都會來參與。




△大人小孩過平安橋消災植福。

△湖西天后宮科儀大典。(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