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朋友說故事達人秀 飆演技

【記者莊惠惠報導】文化局110年度兒童閱讀盛會,小朋友說故事比賽,一連兩天在文化局兒童室舉行。比賽過程中小朋友充分發揮自己的演技,天馬行空自由揮灑,充滿趣味,小朋友展現了豐沛的閱讀能量。

此次報名幼兒組30人、低年級組30人、中年級組27人相當踴躍,會場很多全家扶老攜幼陪同參賽,概計450人次熱情參與。文化局長王國裕表示:說故事比賽是全方位的學習,可提升兒童口語表達能力、想像力、生活經驗、增加豐富詞彙,同時也促進了親子互動情誼。

由參加人數比去年多的現象來看,「說故事」風氣已經慢慢地在各學校形成,對培養兒童閱讀習慣而言是個好現象。

經過一翻評比,幼兒組、國小低、中年級組得獎名單公佈如下:

幼兒園組得獎名單公佈,如下:

特優獎:尤韻喬、歐祐芫、蘇子維、林芊妤、曾亮芸、許栥嫙等共6人,各頒發獎狀乙張、獎金500元。

優勝獎:呂紫妍、夏婕熙、李竹茵、陳宓芊、張榕家、吳易璇、石斐茜、周昀蓁、歐盺琳、李興晧、廖芸婕、陳秉睿、鄭秉閎、張容瑋、鄭語葳、孫彥琳等共16人,各頒發獎狀乙張、獎金200元。

甲等獎:施力升、王榀淏、莊羽涵、鄭喬丰、吳玟緹、郭語喬、葉馥唯、葉丞真等共8人,各頒發獎狀乙張。

國小低年級組得獎名單公佈,如下:

特優獎:陳漩紜、林禹樂、蘇恩祺、許力文、葉育含、楊茉涵等共6人,各頒發獎狀乙張、獎金500元。

優勝獎:黃睦容、韓涵、黃可甯、朱俊佑、張季石、陳善育、高子忻、尹嘉慧、楊書淮、陳洋霖、洪于晴、郭語晨等共12人,各頒發獎狀乙張、獎金200元。

甲等獎:高宇威、林燕慈、蘇品誌、呂青穎、蘇芳嫻、張宇昇、陳佩潔、黃宥翔、許力元、陳采緹、陳愛敬、林紓嫻等共12人,各頒發獎狀乙張。

國小中年級組得獎名單公佈,如下:

特優獎:陳慈芯、黃聖翔、陳群文、王銓甫、張巧恩、洪梓維等共6人,各頒發獎狀乙張、獎金500元。

優勝獎:許晴晴、薛淮中、陳和澍、鄭淑芬、趙品郡、莊子瑤、呂睿勻、許國緯、呂維宸、周俊昕、尹俞婷、陳相綝、蔡岑敏、薛宇昇、吳御綸等共15人,各頒發獎狀乙張、獎金200元。

甲等獎:阮以真、紀均澔、張尹緹、李興恩、施星彤等共5人,各頒發獎狀乙張。

最後,由王國裕局長及評審頒發各獎項並與得獎者合影,王局長感謝評審委員的辛勞,及給予參賽小朋友的嘉勉、建議與啟發,感謝學校老師的用心指導及家長們對本活動的肯定與支持,還有小朋友們認真練習準備故事,及勇於表現自我的精神。





△王國裕局長及評審頒發各獎項並與得獎者合影。

△兒童說故事比賽,展現豐沛的閱讀能量。(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