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歐中慨議員:台北飛往澎湖只有一次班機嗎?

漁業署官員臨時取消澎湖漁民座談會 引發漁民譁然聚集漁會門口抗議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區漁會昨天原本要召開「110年沿近海漁業政策座談會」,主持的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因為飛機臨時出狀況突然不來了。歐中慨議員向農漁局提出台北飛往澎湖只有一次班機嗎?漁業署官員可有尊重漁民權利,尊重漁民的期待!

歐中慨請漁會總幹事蔡月嬌與漁會理事長吳良添向中央主管單位,決議5月19日下午兩點漁業署再次來澎湖舉行座談會,派能當場解決問題的人來澎湖,也請澎湖縣立委楊曜到場聆聽民意。

據了解,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松山機場因受立榮航空爆胎影響、機場關閉、漁業署通知原訂下午2時召開之座談會取消,引起漁民譁然聚集漁會門口抗議並要求給答覆。經過一個小時溝通,確定漁業署5月19日下午兩點再次來澎湖舉行座談會後,漁民們才悻悻散去。

歐中慨議員說,漁民向其反映,最近中央受到歐盟的壓力,對流刺網牌照管制漸趨嚴格,澎湖以漁業立縣,此措施段然處理已經嚴重影響漁民生計。最近新冠肺炎讓漁民招不到外籍漁工,無法正常出海捕漁,這些問題讓大家民不聊生。漁民原本等著開會有話要說,當面要向副署長來反應問題,副署長卻突然說不來了,讓漁民朋友們感覺中央非常不重視澎湖民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