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390兩大黃金龜 5/16起山水上帝廟展示(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慶典「乞龜」活動總是吸引信徒爭相擲杯祈求。原本只有在元宵節才看的到的大黃金龜,今年山水上帝廟大黃金龜王得主把牠留在澎湖,預定本月16日正式在廟內展示,讓遊客多了一個文化之旅新景點。

山水除了有潔白沙灘,這幾年更有澎湖民宿村之稱,目前合格登記高達53家,每一年夏天吸引許多遊客造訪,為了讓這美麗的地方延續,地方將把澎湖特有元宵節大金龜活動延續,提供24小時展示,來帶動地方的觀光產業。

山水上帝廟市值2500萬元、重達390兩的黃金龜由澎湖山水女婿,來自台北的徐先生,用9聖杯1笑杯乞得。原本只有在元宵節期間才能在廟方看到的大黃金龜,得主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把大黃金龜留在澎湖,希望將幸運、平安分享給大眾。

昨日下午廟方拿出來亮相時,正好有來自台中的遊客前往祈福,看到金光閃閃大黃金龜相當興奮合影,相信大黃金龜也會保佑全家平安。

山水上帝廟主任委員張再會表示,今年黃金龜得主不讓大金龜又是車子又是飛機太勞頓,將黃金龜留在廟內。徐老闆認為放在廟內金庫沒有做用,並也建議將大金龜拿出來展示,讓更多遊客也可以看到。

經委員會會議決定展示出來,因為展出時間要一年,目前的設備大致完成,未來大黃金龜展示時可以轉動、燈光、大玻璃櫃,預計在本月16日上午10時展示出來。




△遊客開心與390兩超大黃金龜合影。(莊惠惠攝)

△山水上帝廟主任委員張再會。(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