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議長劉陳昭玲、縣長賴峰偉、立委楊曜要求中央優先疫苗澎湖施打

【記者莊惠惠報導】地方首長日前要求同意入境澎湖時辦理快篩乙事,議長劉陳昭玲、縣長賴峰偉、楊曜立委昨日再達共識,要求中央對本縣新冠肺炎疫苗配給,應儘速列入優先施打,以維護本縣鄉親的人身安全與健康。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費接種對象族群及接種十大對象統計,本縣第一類至第七類的符合資格人數約為6,450人,若再加上大八類本縣65歲以上長者18,325人,而扣除本縣未滿16歲之人口數約15,000人,若以設籍人數10萬為為例,則疫苗的需求數約為5萬劑,若以覆蓋率為8成考量下,則為4萬劑到5萬劑之間。若再考量金門同樣也是4萬劑到5萬劑之間與連江縣約為1萬劑,加計綠島、蘭嶼、小琉球之離島數量,至多合計為12萬劑,不足影響到台灣本島縣市的排擠效益。

所以楊曜立委、議長劉陳昭玲、縣長賴峰偉在澎湖近日有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之後,特別呼籲中央能有此一前瞻考量,特別是如能鞏固穩定澎湖及離島的疫情,也能讓中央與本島地方政府沒有後顧之憂,全力放手一搏對抗新冠肺炎的病毒,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同時,呼籲中央政府能給予澎湖離島多關愛,畢竟以澎湖離島縣份為例,醫療的量能至為脆弱,疫苗亦顯重要與珍貴,希望中央能從善如流,優先提供新冠肺炎疫苗,協助全力以赴守護離島鄉親的健康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