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雙湖國小辦理校外教學豐富的知性與科學之旅

【記者嚴光澎報導】七美鄉雙湖國小近日辦理本學期校外教學,參訪中正國小主辦的澎湖縣科學園遊會、文澳國小英語村、警察局的婦幼隊、霹靂小組,還有超萌警犬隊,亦結合海洋教育,於8日下午辦理立式划槳體驗。

雙湖國小而本次校外教學的重頭戲則為由中正國小主辦的澎湖縣科學園遊會,現場有縣內各國中小學師生及澎科大李孟芳教授團隊設置的20餘個趣味科學遊戲攤位,內容涵蓋物理、化學、生物、數學、創客體驗等,內容有趣與多元,來自各校的親師生共享一場豐富的知性與科學之旅。

首次參加的雙湖國小歐德孝校長、師生,抱著期待與振奮的心情一一走訪各個展出攤位,與關主互動體驗,享受了一場難得的科學饗宴,學生也展現高度的好奇心。縣府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今年中小學科學園遊會內容精彩、豐富,由縣內國中小師生合力打造具有趣味性科學遊戲攤位,由老師引導學生手腦並用,設計與製作出各種超炫的科學遊戲,有趣好玩,也讓闖關師生們從中瞭解更多生活中的科學常識與新知識。

現場豐富的攤位活動令人目不暇給,感謝教育處的支持與協助,讓來自離島的雙湖國小師生也能參加這一年一度的大型盛會。

本縣規劃首屆「澎湖縣舉辦獨木舟暨立式划槳(SUP)競速賽」,4月至6月先行規劃辦理國中小獨木舟教學;5月8日雙湖國小師生辦理立式划槳體驗,以建立澎湖發展海洋特色與專業之人才培育奠定良好基礎,將海洋相關知識與活動對國小的學生進行教育,讓海洋教育從小向下扎根,接受完整的海洋教育課程,以培養學生對於海洋環境、人文、與自然之關懷與尊重,建置完整的海洋教育課程,展現澎湖海島的在地風土民情,並藉此增進水域安全,並鼓勵水上運動養成及宣揚水域安全觀念。



△雙湖國小師生辦理立式划槳體驗。(嚴光澎翻攝)

△雙湖國小師生在中正國小主辦的澎湖縣科學園遊會,由蘇啟昌處長、中正國小林宗彦校長、雙湖國小歐德孝校長合影。(嚴光澎翻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