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謝佑康投入文化發展不忘為市民排解疑難雜症

【記者張小瑜報導】以推動「三甲文藝復興、振興老城區商圈」為使命的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由謝佑康與市內多名關心在地文化保存的青年組成,近年經營有成,不但獲得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計劃補助,更是公部門積極請益合作的對象。

擔任執行長的謝佑康,平時投入文化保存與發展工作之餘,也經常為在地居民分憂解勞,除了主動發揮「修復專長」免費幫銀髮族維修傢俱之外,遇到需與公部門協調的工作也一樣積極處理。

日前就有民眾反應,第一漁港「漁人碼頭」木棧道一帶圍欄與棧道多處都有破損、毀壞相當嚴重的現象,謝佑康接獲通報就立刻前去現場勘查,並在確認此處維護工作為旅遊處業管後隨即通報處理。

謝佑康表示,漁人碼頭不但是馬公市區重要的「觀光門面」,平時也是鄰近的居民休憩散步的場所,圍欄的破損容易增加不慎落海的風險(尤其是小朋友),平面棧道也很容易造成行人摔倒跌落(特別是長者),如若是傷及觀光客更多整體觀光形象有所影響,不可不慎。並感謝旅遊處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電話聯繫,希望可以儘快排除狀況,也請平日習慣在此休憩散步的民眾特別注意安全。

上週末復興里復國路二巷一帶傳出有大量跳蚤與老鼠問題,不少民眾反應有遭到叮咬的狀況,謝佑康也立即向有關業務單位表達關切,不但請業務單位前去勘查環境、噴藥作業,也親自為民眾清掃環境,盡力杜絕鼠患與蚤疫。

每天忙於「眾人之事」的謝佑康,為了不影響日常的服務工作與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的業務,甚至連自己的婚姻大事都選擇用最簡單的「戶政登記」,好在謝太太對丈夫奉獻公益是全心支持的,謝佑康也常常笑說自己「雞婆」的性格如果可以讓大家安心生活,就很開心了。


△三甲執行長謝佑康為文化也為民眾排解疑難雜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