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杜絕疫情假訊息 菊警積極嚴查速辦

【本報訊】近日有一黃姓民眾利用臉書在「好想去澎湖自由行」公開社團網頁上發表:「澎湖1確診」之不實訊息貼文。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經網路巡邏發現,立即函請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確認黃女所發表為不實訊息,經比對黃女臉書及相關資料得知黃女真實年籍,現住地在苗栗縣,經發通知書,委由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偵查隊代為通知黃女到案說明。

於日昨黃女經通知到場,詢問後坦承犯行。但表示是在「某新聞網」看見媒體報導「郵局員工今確診 接觸者糾團遊澎湖恐成破口疫調擴大」的消息,認為澎湖有確診案例,遂利用自己的臉書在「好想去澎湖自由行」公開社團留下不實訊息,辯稱是好意提醒遊客,本身不知已觸法,已經將該訊息刪除,警察局刑警大隊調查後將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

警察局表示:對於其他疫情假訊息將會嚴查速辦,大家如果接到來路不明的疫情訊息,請務必查證,千萬不要隨意轉傳,以免觸法受罰!



△黃姓網友網路留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