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520起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違者開罰

【記者鄭家瑜報導】隨著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越來越嚴重,縣長賴峰偉16日在防疫會議宣布,5月20日起澎湖全縣外出得全程配戴口罩,警察會先進行巡查勸導,如果不聽勸導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罰緩。

賴峰偉指出,雙北確診疫情攀升,目前防疫提升至三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二、三級警戒範圍,籲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跨區移動,民眾與遊客務必配合,以保護自己與他人,阻絕病毒傳播。

澎湖縣政府指出,在疫情升溫下,避免延燒,縣府除停辦花火等各項活動外,籲請各旅遊、旅宿等業者暫緩接受訂單,以減少澎湖染疫風險,從5月17日開始連續三天進行宣導,,航空公司減班、海運減少約1成,海空旅遊人口,1天初估減少3000人左右。

賴峰偉表示,國內短短2天,本土個案確診數近400 例,為防範病毒傳播,澎湖縣17日起連續3天,全面宣導民眾外出全程佩戴口罩,20日起一旦發現未戴口罩且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

賴峰偉說,澎湖目前零確診,為有效阻絕病毒傳播鏈,他呼籲民眾、遊客務必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減少群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