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府公布1名女性案例染疫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昨天晚上宣布,出現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為提早因應,加強民眾自我保護,縣府決定公布一名50餘歲女性案例,該案例目前處於昏迷狀態,縣府已匡列相關接觸者採檢,並瞭解其接觸史及足跡,在案例活動區域已進行清消,將持續調查足跡並公布,請民眾提高警覺。

據了解,這一感染者是由澎湖兩家大型醫院做4次PCR檢測結果均確認為陽性。這一感染確定例,讓澎湖堅守一年多的零確診,被病毒攻陷。使得全台灣只剩金門一縣仍保持淨土。

澎湖縣政府表示,該名女性案例在馬公市區租屋,5月15日曾從馬公至台北,5月20日再從高雄返回澎湖。5月27日左右出現症狀,5月29日至馬公市一家診所就醫,之後轉至醫院急診,經插管送加護病房,發現胸部X光兩側肺炎,目前處於昏迷狀態,院方已依程序向中央通報。

澎湖醫院懷疑是染上新冠病毒,立即做PCR檢測,一、二採均為陽性。縣長賴峰偉接到報告後,在等待二採的結果前,就立即啟動防疫機制,清查她在澎湖的足跡及接觸者。沒想到昨天晚上三總出來的三、四採結果,還是陽性。

澎湖縣政府指出,該案例的工作場所從5月15日迄今均未營業,因案例昏迷無法詢問,縣府已持續聯絡其家人、朋友等接觸者進行採檢及調查足跡,為讓民眾提早防護,將陸續公布足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