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經國號衝出跑道 澎湖機場關場1小時

【記者莊惠惠報導】空軍所屬的一架戰機經國號昨天中午12點39分在澎湖降落時偏離跑道,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澎湖機場因此關閉了一個多小時,總計取消4個班次、延誤8個航班,遊客在機場櫃臺前抱怨,要求航空公司要設法補救。

這一架疑似側風關係而偏離跑道的戰機,在跑道中段往右偏離跑進草地,也就是術語說的吃草,雖然人員沒有傷亡,戰機還停在原地等待拖回機棚,但造成的影響,可不是只有一台拖車拖回去這麼簡單,因為機場因此關閉,遊客在機場等不到班機起飛,氣得直跳腳。

航空公司人員則急忙安撫遊客,請遊客在等一下,等機場下午三點開放後,會申請加班機來輸運。

馬公航站航務組長黃偉宏表示,這一次因機場關閉,總計取消四個航班、延誤八個班次,受影響人數201人,至於跑道方面,經檢視安全無誤後,於1點31分恢復正常起降,也因為澎湖機場採用儀器起降,所以不受側風影響。

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表示歉意,對於細節不願多談,表示由總部方面統一發言。


△IDF戰機驚傳在馬公機場降落時跑出跑道。(資料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