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洋年 《男人與他的海》巡迴首映在澎湖(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籌畫超過3年、橫越8,500公里的距離,耗資千萬拍攝《男人與他的海》紀錄片舉辦公益觀影活動6日於澎湖in89影城正式展開首映巡迴之旅,提供澎湖學子1200張門票,縣長賴峰偉特別與學子共同觀賞、參加首映座談。

《男人與他的海》之「一萬名海洋之子」公益觀影活動於澎湖展開巡迴,首映時三位最重要推手:黑糖導演黃嘉俊先生、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老師、鯨豚攝影師金磊先生,齊聚澎湖與海洋之子碰面,澎湖縣長賴峰偉特到場頒感謝狀,與澎湖學子共同觀賞。

賴峰偉特別感謝黃嘉俊導演、廖鴻基老師及金磊攝影師,因為有三位的堅持我們才能對鯨豚有更近距離的了解。另外也感謝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富邦文教基金會為澎湖學子安排「一萬名海洋之子」公益放映活動,提供澎湖縣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4月6日至8日,共13場次、1200張門票,希望能在海洋教育上,承襲海洋之子的堅毅與勤奮,加深、加寬對學子的影響。

導演黃嘉俊先生表示,《男人與他的海》紀錄片籌製超過3年、橫越8,500公里的距離,耗資千萬籌拍,帶著攝影機從陸地航向海洋、再潛入海中,貼身紀錄了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的黑潮漂流計畫,也記錄了鯨豚攝影師金磊在工作與家庭間的掙扎。

賴縣長指出,作為巡迴放映首場的澎湖,一直用心深耕海洋教育,去年澎湖不僅是在評選得到全國特優,更獲得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多項大獎,這部紀錄片在此時此刻此地的澎湖放映更具意義。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澎湖縣府將2021年定為「海洋年」,延續過去兩年縣府以「海洋永續」為主軸的海洋活化政策、力拚恢復昔日漁業榮景、建立學子與海洋永續共生的觀念。首映現場還包括澎湖第一所從香港駕無動力帆船橫跨臺灣海峽圓夢的鎮海國中師生、推動澎湖海洋教育不遺餘力的風櫃國小師生以及許多在地用心於海洋教育的校長們,希望此次影片的感動能延續到海洋之子的生活,為守護海洋繼續努力!





△賴峰偉縣長出席澎湖海洋年《男人與他的海》巡迴首映會。(莊惠惠攝) 

△澎湖海洋年 《男人與他的海》巡迴首映在澎湖,賴峰偉到感謝狀,全程參與。(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