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務會議移師烏崁 賴峰偉肯定黃健忠「造福」社區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務會議6日在賴峰偉縣長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到烏崁社區,共同向上蒼祈求保佑澎湖風調雨順、合境平安,並由社區理事長黃健忠也分享成立烏崁武轎會、鼓勵社區年輕人參與廟宇文化傳承的心路歷程。

接著,由黃健忠簡報社區發展,賴峰偉縣長與縣府一級主管一同聆聽。黃健忠表示,烏崁是個充滿挑戰的社區,在我們周遭有機場、流浪動物收容所、瓦斯分裝場、海水淡化廠、納骨塔、定置漁網這些環境上的劣勢,但因為團結一心的眾人力量,我們開創了一番新氣象。

黃健忠指出,關注海洋生態保育,成立巡守隊、主動劃設海域禁漁區;這些年,我們自辦澎湖高麗菜王競賽、研發高麗菜酸包,開發在地產業;社區關懷據點舉辦共餐,用愛鄉的心、用青年朋友的創意、用集體的奉獻,讓「特色」、「動力」、「創新」這些勳章成為烏崁社區的代名詞。

另外,對於困擾烏崁幾十年的飛機起降噪音,將展開「元素翻轉」,化劣勢為特色,透過打造飛機主題村、設立景觀咖啡廳,讓遊客觀賞飛機起降時為社區注入觀光經濟,將負面環境因素轉為正向發展。

除此,賴峰偉縣長也贈墨寶表揚高麗菜冠軍銀髮老農,賴峰偉肯定烏崁社區經驗也可以成為澎湖發展的新力量。




△黃健忠分享烏崁社區改變歷程。

△賴縣長致贈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造福」墨寶。

△賴縣長贈烏崁社區菜農「高麗菜」墨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