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搶繳交魚貨單 民眾凌晨排隊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區漁會每年四月一日魚貨單繳交作業,由於餐廳開單有金額限制,因此先排先贏,凌晨3時就有民眾前往排隊或帶小板凳卡位。

政府為照顧漁民,漁保除了納入出海作業的漁船人力外,潮間帶撿拾螺貝的民眾,也只要出示魚貨單就能申請漁保,因曾發生餐廳魚貨單濫發情況,近年來改為大型餐廳180萬、小型餐廳90萬額度,魚貨單成為搶手貨。

昨日凌晨3時多就有民眾前往澎湖區漁會排隊,可能因為沒吃太餓,昨日上午6時35分許一名現場排隊的57歲吳姓男子,因四肢無力身體發軟倒地,緊急由鄰近民眾報請救護車前往救護,所幸並無大礙。

昨日上午8時澎湖區漁會準時開門作業,每次限5人入內登記,初步一天下來近700人前往繳交魚貨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