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確保觀光季旅遊安全 消防局加強辦理搶救演練作為

【本報訊】本縣觀光旺季即將拉開序幕,為強化消防人員災害搶救能力及保障民眾旅遊安全,日昨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結合所屬分隊人車,至西嶼鄉二崁村辦理「陳家古厝救災組合訓練」,並提醒民眾清明節連假已至,留意各項用火用電安全,以利將各種可能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本縣旅遊金字招牌「國際海上花火節」已蓄勢待發,預計將帶來滿滿觀光人潮、無限旅遊商機,各項旅遊安全作為須妥為規劃,二崁村「陳家古厝」位處傳統狹小巷道內,屬救災不易高危險處所,藉由積極整備災害搶救作為,讓民眾體驗歷史文化及知性美感之餘,生命和財產同時也能受到保障。本次演練狀況為該場所因不明原因引起火災,遊客紛紛驚慌走避,消防局立即派遣第二大隊及西嶼、白沙消防分隊趕赴現場搶救,轄區及支援救災車組陸續到達後,以部署小型水箱車為攻擊主軸,其餘人車實施移動式幫浦延伸佈線、中繼供水、侷限火勢、人命救助及通風排煙等搶救作為,期間並以噴灑水霧方式救火,避免強力水柱直接沖擊造成建物二次傷害,造成不必要的文資災損。另為強化火場安全管理與命令傳達作業,由各任務分組實施相關機制演練,指揮官並下達各種臨時狀況命令,以求各參演人員均能隨機應變、融會貫通,達到演練最佳效果目的,以期該場所及所有遊客安全都能同時得到保障!

由於臺灣疫情趨緩,本縣也牢牢守住「零確診」防線,今年旅遊人數勢必再創新高,該局將持續做好災害搶救工作、超前部署妥為準備,以強化消防人員火場搶救應變效能、降低意外事故發生機率,同時也籲請民眾,落實個人健康安全管理及注意旅遊安全措施,好好愉快暢遊澎湖美景、留下難忘美好回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