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局清明節期間火災案件統計

【本報訊】本縣110年「清明節連假期間」(4月2日至5日止)統計發生各類火災10件,其中因掃墓祭祖不慎引燃雜草致生火災件有3件,另7件為非掃墓因素,燃燒面積合計約2,896.5平方公尺,無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本局共計出動各式消防車輛36車次,消防人力86人次。

回顧自民國89年起,賴縣長推動「墳墓遷葬進塔政策」伊始,迄今已遷移近4萬1000個墳墓,也讓澎湖掃墓祭祀的模式隨之丕變,以往清明節期間動輒數十件的火災件數,已明顯逐年減少。

再者,特別感謝鄉親配合防火宣導措施,掃墓時願意減少使用火源,做好自主防災,不但讓清明祭祖更顯平安莊嚴,也讓環境更加清淨怡人。

由於本縣久旱未雨,天乾物燥,加上觀光季將屆,水情吃緊,籲請鄉親平時仍應注意用火安全,共同防範火災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