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從選手到助理教練 洪國珍十年奉獻馬公高中辯論社

【記者莊惠惠報導】國立馬公高中辯論社第十三屆社員在社團指導老師與幹部帶領下,春假連續假期飛越台灣海峽,到台南參加第二十屆綠芽盃全國高中職辯論賽,與來自全國各縣市辯論好手同台競技,賽程中對決高雄市立左營高級中學、臺中市立臺中二中接連取勝,惜於16強賽程中對決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時以些微差距未能取勝而止步。

自2011年起,除去年因疫情大會停辦外,國立馬公高中辯論社參與綠芽盃全國高中職辯論賽從未間斷,至今正好滿十年。當年第一批(第四屆)參與綠芽盃的選手之一洪國珍,在高中二年級時接任副社長一職,隨後十年間積極投入國立馬公高中辯論教學工作,對後進的學弟妹提攜有加,總在自己課業乃至於工作勤務之外的時間投入回饋。

本次綠芽盃,自稱是「保母」的洪國珍,帶著學弟妹與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等校進行練習賽,並照顧選手生活起居,對此洪國珍坦言,「去年因為疫情,高中的辯論盃賽幾乎都停了,也讓我們經歷了創社13年來首次全年沒有出外比賽的情況,讓社團傳承遇到不小的壓力。雖然如此,在好幾屆齊心協力、當屆幹部積極經營以及陳寧俊老師的細心照顧之下,我們挺過了2020年,到現在終於可以帶著大隊來到台南,參加我們等了兩年的綠芽盃,看到學弟妹一落地就自主地準備著比賽與展開練習賽,心裡總是寬慰了許多」。

止步於16強賽程後,國立馬公高中辯論社在創社社長冼義哲指導下召開了檢討會,選手與幹部針對練習賽、正規賽等表現不斷檢討與修正,高二當屆幹部紛紛表示,「止步於此雖然有些遺憾,但能聽到檢討會上學弟妹的反思,總是不枉此行」,冼義哲則是對於犧牲三天的工作時間來全力支援的洪國珍、魏子捷兩位助理教練表達感謝,也對選手們指出「檢討是必要的,沒能贏比賽雖然失落,但總要知道哪裡跌倒了,才有機會進步;反思是我們的傳統,也是社團一直以來的文化,唯有如此才會越來越好」,勉勵全體社員一起讓社團繼續前進、繼續傳承下去。

國立馬公高中辯論社依循過去參加綠芽盃辯論賽的傳統,造訪位於安平老街的行家皮革坊,一起製作社團的信物,並與老闆夫婦同慶十年結緣,感謝行家皮革坊老闆夫婦在成長的路上以社團之友的身分一路相伴。

洪國珍也談到,「在澎湖,確實資源少了許多,機會也不比台灣的友校多,我們能做的只有加倍努力學習,希望此行不但讓學弟妹可以增廣見聞、結識同好,更能找到自我砥礪奮進的動力,把社團傳統傳承下去、把實力努力提升起來,希望社團大家不要氣餒、繼續努力」。



△洪國珍十年奉獻馬公高中辯論社。

△洪國珍(右一)奉獻馬公高中辯論社,創社長冼義哲(右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