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高中78週年校慶 表揚傑出校友與資深教職員工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馬公高中78周年校慶慶祝大會由校長丁志昱主持,接受表揚的9位資深教職員工分別為到校服務滿30年林虹蘭、20年鮑正朗、張念勳、服務滿10年方崇真、陳冠宏、胡佩君、宋鴻輝、何行勇、何昱熹,隨後表揚傑出校友張光銘、高啟進、陳雙全、卜繁盛、洪光谷、陳明君、紀振清、黃尚本、吳見亨9位。

透過校慶活動表揚109年度捐贈學校並獲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章之校友與機關團體,包括有信統電產股份有限公負責人暨傑出校友楊詠絮女士捐贈10萬及50萬元協助校史室遷建及成立楊己煥先生、陳仁女士清寒獎助學金獎勵清寒優秀同學;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暨傑出校友鮑世嘉先生捐贈30萬元協助校史室遷建經費;澎湖國際獅子會贊助26萬8千4百元協助模擬聯合國社團經營經費;鞍星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暨傑出校友唐一弘(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先生捐贈20萬襄助校務發展;林生財學長贊助10萬提供林自北、林吳玉葉女士紀念清寒獎助學金獎勵清寒優秀同學;長沛公司總經理暨傑出校友陳昆池學長贊助10萬元協助校史室遷建經費。

今年另外一項值得慶祝的是,馬公高中於去年11月7日在創校78週年之後終於成立全國校友會,而第一屆理事長張宗元學長也特別帶領校友會理監事團隊返鄉參加校慶並代表校友會捐贈30萬元更新崇正堂座椅,藉以發揮校友會協助母校發展之宗旨與精神。

馬公高中每年校慶的重頭戲就是傑出校友表揚,今年當選的傑出校友共有9位,分別是學術類有高啟進(澎湖縣文化局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張光銘(台中市政府教育處長退休);政治類陳雙全(副議長);經濟(商業)類卜繁聖(元大銀行總經理)、洪光谷(百佑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軍警類陳明君(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醫護(法律)類紀振清(高雄大學公法研究中心主任)、黃尚本(博仁綜合醫院神經科主任);其他類吳見亨(台北市體育總會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藉著這些傑出校友在各領域的成就,一方面感恩學校78年來為社會各界培育了無數人才,一方便也勉勵所有在校生努力學習、青出於藍。

今年9位傑出校友共8位親自出席受獎,並接受馬公高中校刊社同學的採訪,也藉由返校受獎機會把他們寶貴的人生經歷傳承給學弟妹。會中由今年的傑出校友獎座贊助校友張宗元理事長及校長共同頒發獎座,張宗元理事長也表示希望所有的傑出校友們都能以「傑出為體、付出為用」的精神一起來做為母校的後盾,支持母校的發展。

典禮中,傑出校友唐一弘學長率先士卒,在致詞時捐贈指定項目20萬元、張宗元理事長也拋磚引玉,跟進捐贈學校20萬元,並期許所有校友們每一年都能一起響應在校慶時能共同捐贈達100萬元的目標來幫助母校發展。隨後高雄校友會李東實理事長也分別捐贈1萬元及6萬5千元幫助學校相關教學活動經費、而陳雙全副議長也慷慨解囊捐贈學校20萬元、傑出校友黃尚本學長捐贈指定項目10萬元、郭天佑學長捐贈1萬元及善心校友捐贈5萬元,校友們相互呼應、熱絡非凡,全場師生們也為學長姐們對於奉獻母校的心意,給予全場熱情的掌聲。






△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馬公高中全國校友會張宗元理事長與表揚傑出校友合影。(嚴光澎攝)

△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表揚資深教職員工。(嚴光澎攝)

△馬公高中高雄校友會李東實理事長捐贈1萬元及6萬5千元幫助學校相關教學活動經費。(嚴光澎攝)

△陳雙全副議長也慷慨解囊捐贈馬公高中20萬元。(嚴光澎攝)

△唱校歌。(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