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奇景!牆壁長榕樹? 樹屋共存10餘年(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中山路有一棟民宅,居然有一棵榕樹從牆壁竄出來,榕樹穿越民宅牆壁,強韌存活10餘年,和老屋和平共處10餘年,是難得一見的「屋中樹」。

位在中山路上這老舊房子,原來榕樹的樹根就在屋子裡,由於老舊房子在新屋主買之後,老屋拆除,這老榕樹就附著在屋子的牆壁,讓民眾嘖嘖稱奇,現在二間老舊房子拆了,工人避開老樹的枝幹仍將附著在牆壁,成了樹屋共存的特殊景象。

附近居民表示,這一處原為一米行及塑膠袋行,以10餘年沒有人居住,於去年新屋主買後,把這二棟房子拆除,發現了這一棵榕樹長在牆壁上,有翠綠的葉子,還有細長的氣根,讓人看了嘖嘖稱奇。

到底怎麼形成的,附近米行老闆表示,可能是小鳥叼來榕樹種子,在屋頂上發芽,生出氣根後逐漸成長茁壯,才會出現屋中樹的奇景,可明顯看出樹頭是在頂端,下面氣根,以前下方是廁所有水源,使的該樹可以順利成長。

而這因舊房子拆除,讓牆壁樹奇景意外走紅,最近更是常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馬公市中山路,居然有一棵榕樹從牆壁竄出來。(莊惠惠攝)

△和老屋和平共處10餘年,難得一見的「屋中樹」。(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