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WOMEN一起守護健康 子抹篩檢送好禮

【記者張小瑜報導】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忙碌的女性朋友們,有多久沒有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了呢?研究顯示,子宮頸抹片篩檢可以降低60-90%子宮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子宮頸抹片檢查之目的即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找出癌前病變後進行治療,阻斷癌症的發生,以減少疾病惡化的機會。

子宮頸癌早期大多沒有症狀,就算是已停經、很少或久未有性行為的女性,也不能輕忽子宮頸癌的威脅,根據分析資料顯示,定期篩檢者可發現97.3%的子宮頸癌前病變,而從未做過篩檢者,罹患子宮頸侵襲癌的風險,是3年內曾做過篩檢者的3.7倍。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補助30歲以上女性免費子宮頸抹片篩檢,建議每3年至少做1次檢查,即日起,36-70歲(民國40-74年次) 6年以上未做過抹片的女性,至本縣各鄉市衛生所或醫療院所受檢,即可得小禮物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六分鐘護一生,定期篩檢愛自己」,請民眾把握機會!

衛生局蕭靜蓉呼籲,預防勝於治療,請符合篩檢資格的女性們,多加利用政府補助的免費篩檢資源,為健康付諸行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起定期篩檢愛自己。






△女人一起守護健康子抹篩檢。

△定期子宮抹片檢查不可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