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英資會議 策定澎湖雙語政策 凝聚英語力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109學年度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期中檢討會,日昨於文澳國小視聽教室舉行,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於每學年定期召開說明會、檢討會及中心運作會議,針對當年度英語教學之目標、教學策略、課程規劃、教材研發、學生學習成效評核及師資專業知能提升等層面,進行通盤現況檢討並研擬具體改善辦法,並積極整合縣內各項英語教學資源,提供全面性的英語教學資料庫,期能達到增進教師英語教學能力,進而提升本縣國中小學生英語文能力的期望。

為迎向2030雙語國家政策,教育處預計於110學年度正式推動雙語實驗學校,除了引進外師進駐學校創造雙語情境,亦配合教育部沉浸式雙語教學試辦計畫,以英語為媒介,在學科課程中進行教學,讓學子在課程與校園雙語情境兩相的配合下,提升雙語力。

計畫主持人陳錦芬教授表示,沉浸式雙語教學試辦計畫在台灣已行之有年,希望澎湖縣國中小配合教育處雙語實驗學校的推動,將雙語教學實踐在課程中。此外,教授也鼓勵與會教師,要進行雙語教學並不似大家想像的如此困難,教師只要勇於嘗試,並願意在課堂上以英語進行口語教學,即是邁出雙語教學的一大步。

蘇啟昌處長指出,雙語教育為教育處下一學年度的重點教育政策之一,未來教育處也會舉辦相關增能研習,鼓勵教師們踴躍參與,並期望藉由外師與中師的通力合作下,共同提升本縣學子的英語力。



△教育處長蘇啟昌代表致贈陳錦芬教授澎湖縣府講師聘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