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站最久的衛兵阿榮回來了! 閃亮登場

賴峰偉、劉陳昭玲等為隘門圓環與衛兵地標點燈 再現風華

【記者鄭家瑜報導】全澎湖站最久的衛兵阿榮回來了!澎湖在重新整修後,5日晚間舉行點燈,讓圓環再現光芒,增添隘門夜晚迷人魅力。

隘門圓環興建於民國52年間,圓環基座有12道光芒,水泥柱上則有青銅製的阿榮衛兵戍守等地標,是澎湖204號道路的重要路標。

由於圓環使用迄今近一甲子,水泥基座與銅像鏽蝕,澎湖縣政府去年進行圓環週邊環境景觀改善,阿榮衛兵也重新複製銅鑄塑像,湖西公所與隘門社區昨晚在「隘門圓環」,由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與湖西鄉長吳政杰等共同點燈,讓走過一甲子的隘門圓環再現光芒,愈夜愈美麗。

賴峰偉表示,隘門圓環是澎湖碩果僅存的圓環公共藝術,衛兵地標承載許多澎湖人過往回憶,如今重新改善修復,增加夜間燈飾,衛兵容光煥發、英姿再現,希望鄉親效法國軍衛兵堅忍毅力,一起為澎湖美好未來打拼。

劉陳昭玲表示,隘門圓環是馬公通往林投村、尖山村、龍門村、太武村、西溪村交通節點,去年在許育愷爭取下,縣府與鄉公所積極配合,工程提前完工,再加裝燈飾點亮後,相信隘門未來一片光明。

吳政杰表示,隘門圓環與衛兵地標,極具歷史價,是當地村民與駐軍的共同記憶,感謝縣府在兼顧文化與地方歷史記憶進行修護,重新打造隘門圓環的新氣象。

澎湖縣政府表示,隘門圓環對地方具有歷史意義與情感,縣府工務處配合地方需求,積極整修隘門圓環周邊環境景觀,鄉公所透過音樂會方式進行,希望勾起村民對隘門圓環及衛兵的懷舊情感。

隘門社區發展協會5日晚間舉辦「2021隘戀-歲月風華隘門圓環點燈活動」,邀請澎湖女兒隘門才女洪閒芸老師擔任活動主持與介紹,並結合了湖西鄉在地古早味美食、咖啡跟水果茶、二胡跟民歌演唱等音樂演出,基座燈光照射,不斷光彩變化,營造夜間景觀視覺效果,增添隘門夜間魅力。




△隘門圓環衛兵阿榮回來了。

△縣長、議長、湖西鄉長及各界來賓共同為隘門圓環與衛兵地標點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