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疫新生活 公園就是我的健身房

【記者張小瑜報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為了讓民眾逐步回歸正常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國民健康署也鼓勵大家走出戶外,選擇在空氣流通的社區公園運動,並提供以下3招式,鼓勵大家除使用公園體健設施外,也可靈活運用公園裡的環境設施運動,增加身體的活動量:

一、椅子運動:坐在公園的座椅或石凳上,進行單腳抬腿伸膝動作,訓練腹部及下肢肌力。

二、扶手運動:雙手握穩公園內的扶手或利用樹幹,進行伏地挺身的動作,強化手臂、胸部、腹部及小腿肌力。

三、步道運動:全家人可以一起在公園步道上健走,不但可以鍛鍊心肺能力與下肢肌力、肌耐力,還可以維繫親情並互相激勵,運動效果更好!

因應新冠肺炎響應新生活運動,國民健康署提醒,在出門前先洗手,以使所有人都能安心使用公園設施,在運動過程與人維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若是人潮較多,則可戴上口罩。因應近日氣候漸炎熱,運動過程中可帶運動毛巾擦汗,勿以手觸摸口鼻。最後提醒返家後也要立刻用肥皂徹底洗手,這一個步驟是保護自己與家人。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因新冠肺炎的影響各機關單位更著重加強防疫作為,鄉親也更注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與衛生,但是防疫過程中應不忘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除了居家運動,趁著天氣晴朗時也可以揪三五好友到公園綠地健走,並利用縣府用心設置的體健設施增加身體活動度。

為增進縣民健康,縣府分別在春暉公園、千禧公園、三多公園、郵電公園等共計18處公園設置多元化體健設施,近來又多了3處適合大小朋友、闔家活動的親子共融式遊憩區在國際廣場、觀音亭園區以及勵志二村公園內,民眾亦可多多參閱國民健康署提供的資訊,正確使用體健設施,運動前後先進行適當的暖身與緩和動作,減少運動傷害,也可以提升運動效果。

運動生活化 隨時隨地動起來➤ https://pse.is/t42ec

暖身動作先做好 伸展收操都重要➤ https://pse.is/w76f2

防疫勿忘多運動 公園設施教你用➤ https://pse.is/w3jeu

公園體健設施影片_太空漫步機篇➤ https://pse.is/w45dk

公園運動巧思看更多➤ https://pse.is/vgpcb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