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望安等離島機場改造 融入地方人文特色

【記者鄭家瑜報導】七美、望安、蘭嶼、綠島這4座離島機場將大改造,民航局表示,邀來日本知名建築師團紀彥參與,未來七美機場有雙心石滬意象、望安有文石壁面。

七美、望安等機場航廈外觀並不優美,且規模不大,航廈也已老舊,民航局決定大改造,除增加使用面積外,最重要的是要融入當地的自然景觀及人文特色,讓4座偏遠離島機場成為當地觀光亮點及新地標。

民航局說,4座偏遠離島小機場大改造計畫,委託台灣建築師許宗熙負責綜合規劃及基本設計,許宗熙請日本知名建築師團紀彥共同合作。日本建築師日昨已親赴望安、七美等離島機場,了解當地自然景觀及人文,也提出設計概念,設計團隊根據每座機場的現況條件、地理環境及地域特色,將量身訂做小而美的機場,目前正進行基本設計。

據了解,七美機場改造後,航廈面積約為原來的1.5倍,外觀有七美島周遭5處海灣造型及雙心石滬意象,外牆採用島上居民普遍使用的珊瑚礁石質感的石材,室內運用咕咾石與白色壁面,展現島嶼風情。

望安機場航廈面積約為原來的1.6倍,外觀以展開雙翼的弧線造型面對港口,展現開放熱情方式迎向台灣本島,並透過珊瑚礁石材外牆、屋頂天際線及室內文石與白色壁面,傳遞現代與地方風貌融合。

4座偏遠離島機場也將栽種大量原生物種,例如,將規劃100多種蕨類植栽於蘭嶼機場園區內,打造望安機場為仙人掌植物園。

民航局說,4座離島機場改造預計於明年辦理細部設計,2023年同步施工,2025年完工。







△七美、望安等離島機場將大改造,未來七美機場有雙心石滬意象。此為示意圖。(民航局提供)

△民航局決定改造七美、望安離島機場。(圖取自澎湖機場網頁mkport.gov.tw)

△七美、望安等離島機場將大改造,邀請日本知名建築師團紀彥共同合作,未來綠島機場航廈內抬頭可見海底世界壁畫,此為示意圖。(民航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