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內垵內塹宮池府王爺遶境 村民總動員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嶼內垵內塹宮池府王爺,3日舉行一年一度的繞境祈福,活動在鞭炮、震天鑼鼓聲中展開,廟口擠滿參拜人潮,幾乎全村總動員。

西嶼鄉長許月里與代表會主席呂清陣、許記堯秘書、李添進議員、許見情代表、陳正賢村長等受邀前來參拜,虔誠祈求池府王爺賜福鄉內合境平安,鄉親們出海滿載。

昨日上午九點在請得神明下壇後開始出巡,廟前廣場早已熱鬧滾滾,繞境前由內垵國小的鏍鼓隊開始在廟前廣場表演,為活動開場炒熱氣氛,總共有7頂神轎,廣場旁早已擠滿信眾,抬轎、掌旗,大家各司其職,在池王爺引導下,緩緩繞行全村,遶境隊伍綿延數十公尺,神轎所到之處炮聲不絕於耳,熱鬧滾滾。

耆老表示,西嶼內垵內塹宮每年農曆元月二十,是內垵鄉親心中最重要的日子,不管天氣多好,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放下手邊工作,漁船置港不出海,全村村民皆出席內塹宮池府王爺遶境活動,由此可見池府王爺在村民心中的威望。






△內垵內塹宮池府王爺遶境祈福,西嶼鄉長許月里與代表會主席呂清陣、許記堯秘書、李添進議員等參拜。

△學生參與廟會活動表演。

△神民參與遶境祈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