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家扶扶委會 助「性教育訓練計畫」推動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於日前舉辦今年第一季委員會議,其中備受關注的是自去年開始推行的「性教育訓練課程」,澎湖縣內在近3年間,性侵害通報數及案件型態較以往有明顯的不同。在受暴者艱辛的修復過程中,往往需要多方單位資源的共同合作,陪伴其重建生命經驗。

澎湖家扶中心在去年研擬「性教育訓練」計畫,推行之初,面臨執行經費不足,由當時主委顏瑞爵提議使用扶委會專款10萬元,作為計畫推行經費,推行至今已辦理性知識、性創傷處遇等相關課程達35小時,104人次參與,其中包含縣內社政、醫療機構、學校、諮商中心及社福機構之相關人員。

而今年接任的陳雙全扶幼主委,常年關注澎湖兒少保護議題,為了解家庭樣貌並予關懷,昨特前至家庭慰問。特表示將會全力支持、引介資源,協助中心服務的順利推動,並廣邀各位關注澎湖地方弱勢及兒少服務的社會大眾,加入扶幼委員會。

澎湖家扶中心扶委員會由53位關注地方弱勢家庭及兒少服務的社會大眾組成,幹部成員遍佈各行各業,資源連結甚廣,且不乏慷慨解囊、古道熱腸之人,是中心極為重要的後援團體之一。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陳建宏表示:扶幼委員會成立已逾30年,成員中不乏陪伴家扶長達20、30年之久的歷程,亦有熱善好施的年輕新血持續加入,感謝扶幼委員一路支持與陪伴,亦期待有更多社會各界,同樣關注兒少服務的你一同加入!成為家庭脫貧之路上堅強的後盾!澎湖家扶今年在地服務第50年,歡迎加入【澎湖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請洽(06)927-6432 王婉瑄專員、澎湖家扶中心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30




△陳雙全主委前往家庭慰問。

△陳雙全主委與社工了解家庭概況。 

△第一季扶幼委員會會議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