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聯絡處召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會報

【記者嚴光澎報導】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於日前辦理110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會報,由聯絡處軍訓督導黃淑菁上校主持,本縣毒防中心、澎湖縣府教育處、國立馬公高中及澎湖海事等單位相關團員計10餘人參加。

黃淑菁督導致詞表示,辦理本次會議的目的是配合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及精進本縣「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功能,建構「以學生為中心、以學校為本位」之輔導網絡,結合各相關單位及民間資源,提升學校藥物濫用防制成效,以促進學子身心健康發展及遠離施用毒品等偏差行為發生。

本次會議特別邀請台灣澎湖地方法院鄭朝偉少年保護官擔任講座,以「青少年藥物濫用之法律處遇」為主題進行分享,藉由實務經驗與案例說明,讓與會人員充分了解到毒品危害、法律責任及後續應有的處置;而相關問題研討與實務觀察Q&A,更讓大家學習到許多關懷及輔導的技巧,會後均表示受益良多。



△澎湖地方法院鄭朝偉少年保護官以「青少年藥物濫用之法律處遇」為主題進行分享,黃淑菁督導、單位相關團員參加。(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