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葉永和師生數位3D 發現另類新藝術

【記者莊惠惠報導】這次要介紹一下李雅鈴同學的作品,雅玲上過我的3D繪圖課這次又來上3D列印課,讓她更有機會,將繪圖的功力呈現於列印上,花磚の聯想的發起是雅玲本身喜歡玩設計,也從事相關手工藝教學,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3D列印課程,開始繪圖設計列印作品。

李雅鈴認為,澎湖鄉村間〜四處都可看見獨特美麗的花磚,就想利用花磚獨特復古風格,製作成實用的文創小物,既實用又可送禮。因此,她用花磚圖案創作了手機架及杯墊,還沒展出,就受到朋友的喜愛,經有多人向他預約,希望展後可以收藏。同時,也展示了她設計的梳子、項鍊及鑰匙圈吊飾,全是自己繪圖列印的成果,創作精神,值得學過3D繪圖的好友學習。

林藝庭同學也是曾經學習過3D繪圖,她展出了三件列印作品:胖胖是“大英雄天團”裡的主角,2014年美國3D電腦動畫裡的主角,胖胖又可愛。喜愛漫畫卡通,充分顯出其天真地個性,另一件作品名片盒:表現實用又方便攜帶的名片盒,嚴選PLA材質,以環保為主要訴求,節能又減碳,是兼具裝飾與實用的文創成品。第三件作品是花盆,她覺得市場上花盆總是千篇一律,單調不夠特別,自己列印自己喜歡的花盆,更具獨特性更賞心悅目。

展出前夕,她突然說:她發現新整修好的市公所,市長辦公室居然沒有花盆,喜歡拈花惹草的藝庭,想把花盆插上鮮花,送給市長擺飾,我開玩笑的說:以後你要常常去幫市長換花哦。她也天真地回說:沒問題,我喜歡花,家裡種了很多花。相信以後會在市長桌上看到不同的鮮花插在藝庭的花盆作品上。


△數位3D作品,不同新藝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