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政府辦理科長班研習第1期

【本報訊】為強化中階管理人員領導與管理、溝通與執行等能力,並儲備縣府副局處長人才,澎湖縣政府於3月3日開辦科長班研習,計有縣府及所屬機關、各鄉市公所47位科長參訓。

科長班第1期共計開設4堂課並採分散式研習,分別為3月3日團隊建立、經驗傳承,3月24日傾聽與對話技巧、績效管理。3月3日分別聘請慶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慶祥及縣府民政處長許智富擔任團隊建立及經驗傳承的講師。

楊總經理表示,在團隊建立中的重點在於,第一,先有方向再給方法,先懂心理再講道理;第二,不要急著說、不要搶著說,而是想著說;第三,對事理性、對人感性,在理性上衝突、在感性上和諧。總之,團隊共好就是要學習松鼠的精神-目標清楚、做有價值的事情;學習水獺的方式-團隊合作、紀律自主完成目標;野雁的熱情-彼此喝采、鼓勵對方完成任務。

許處長暢言其在西嶼鄉公所任職秘書4年、後歷經澎湖縣副縣長、建設處處長及民政處處長的工作體悟,他認為,不論是在哪個職務上都必須保持熱情,將心比心,不斷的溝通再溝通,並以「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職稱不重要,稱職才重要」,與與會學員共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