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消防分隊辦理加油站實兵搶救演練

【本報訊】消防局第一大隊望安分隊日昨假望安鄉東安村「望安加油站」辦理實兵搶救演練,以維護公共安全。

本次演練狀況假設「望安加油站」因員工加油作業不慎引燃洩漏之汽油造成火災,該場所人員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通報119派員搶救並執行場所初期滅火工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獲報後,立即派遣所轄望安分隊救災車輛及人員合計3車5人到場搶救,救災人車抵達現場後,立即由該分隊謝文龍小隊長擔任火場指揮官,現場落實警戒區域管制作業,除指示加油站員工遮斷汽油外,災害現場在台電人員執行斷電措施後,消防人員立即以水霧射水實施週界防護,並以移動式幫浦抽取海水,確保消防水源持續滅火搶救,同時疏散附近民眾及住戶,避免火勢擴大延燒,本次災害也在各單位人員齊心合力搶救下順利撲滅。

消防局希望藉由本次搶救演練,有效強化轄內各公共場所防(救)災能力,也請民眾至加油站加油時,務必熄火再加油,嚴禁抽菸、引火等行為,避免不慎致發生嚴重災害,另外,也籲請所有鄉親,年節期間請加強居家用火及用電安全,預防火災事故發生,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