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另類元宵沙港廟 衣服自由挑自由樂捐(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的元宵節乞龜、擲筊、猜燈謎等傳統活動外,今年位於湖西鄉沙港村則推出「慶元宵歡喜挑金銀自由賞」,另類的元宵活動,打響地方名號。

沙港旅居在外民眾為活絡地方元宵,購3千餘件衣服,及地方熱心民眾響應捐出自己的二手衣,從元宵節當天一連三天到今(28)日,在沙港廟口擺設衣服,讓民眾自由挑、自由樂捐,不少民眾獲知紛紛前往挑衣,開心響應樂捐。

活動的起源來自於沙港村民陳國禎,也是沙港人長期旅居在外的友人向陳表示,「這幾年來,過年、元宵回來,都不見地方村民出來走動,而且元宵節只有看到一隻疊好米龜擺在廟口,廟蓋好了不見人潮,是否可想出用其他方式,來讓小村莊活絡起來」。

3、4天前友人提起,陳國禎想到在澎湖有些生意人衣服也可以幫他行銷,友人在其牽線下將大批衣服3千餘件衣服全採購,當下讓陳國禎想起以「慶元宵歡喜挑金銀自由賞」名議,把這些衣服當成金銀,自由賞,使有此次活動,期盼可以帶動沙港廟元宵的另類風潮。

這次衣服共近3千件,陳國禎表示,錢都是這位朋友支付,每個人挑的衣服不管幾件,全自由打賞,所得全捐獻沙港廣聖殿。

陳國禎說,沙港廣聖殿重建來因人口外移,元宵節其他村莊的大金龜、大米龜都有人乞,但村莊內有時幾百斤都無人乞,每年到最後都是用賣用分的,這兩年來主任委員在沒人乞的情況下,疊的米龜最後都是送村民吃平安。

陳國禎表示,希望來年不止衣服,來年希望可以更多元,民眾可用的東西整理元宵節擺出來以物易物或捐出,如果有喜歡的一樣以自由捐賞所得全捐給廟方,讓這個廟做更大的公益。

配合元宵活動,廟方還贈送小肪片龜及牛年錢母紀念幣,今天最後一天,民眾可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另外,今天活動結束後,也歡迎有機構售二手衣洽詢,希望讓「愛的衣服延續」做公益。








△左起陳國禎、沙港廣聖殿主任委員等合影。(莊惠惠攝)

△沙港元宵廟口,衣服自由挑自由樂捐。(莊惠惠攝)

△小肪片龜及牛年錢母紀念幣。(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