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西嶼少年仔「心花開」―料理出生命的色彩

【記者張小瑜報導】白沙西嶼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於寒假期間辦理「青少年培力團體-料理出生命的色彩」。帶領9位青少年製作美味的壽司及蘿蔔糕到橫礁社區、赤馬社區以及小門社區與高齡者分享。活動中教導長者做簡單的上肢運動以及蝶古巴特彩繪,透過服務過程開發青少年潛能,創造自我價值,發揮青春的活力與關懷,讓長輩們感受社會溫情。

青少年以《心花開》的歌曲,編列出一套簡易上肢運動,讓長輩適時的舒展筋骨,隨著歌曲旋律及手部的動作,長輩們由衷的展開了笑容。接著青少年細心、清楚的解說,運用蝶古巴特的面紙及麻布袋拼貼出藝術與實用兼具的袋子,一開始長輩對於新東西多少有些恐懼,青少年手把手教導長輩製作蝶古巴特袋子、與長輩閒話家常自我介紹著我是「西嶼的囝仔」。伴隨著歡笑氣氛一件件獨樹一格的作品也隨之完成,不僅僅是長輩露出會心一笑,青少年也洋溢著成就的笑容,青銀間的心情就像帶領的運動一樣《心花開》。

這次團體中的成員是白沙鄉及西嶼鄉ㄟ囝仔,從不會煮飯、切菜到做出一卷又一卷可口的壽司、一塊又一塊軟綿的蘿蔔糕;從不太會說臺語到與長輩溫馨的對話,每次任務都是大家用心的準備,青少年認真的學習,發揮分工、團隊的合作,設計關懷長者內容、流程等,囝仔對在地的感情促使著他們成長。

縣府社會處表示,白沙西嶼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依著在地需求,設計辦理符合在地需要之服務方案,並提供福利諮詢與館舍服務,與不定期舉辦兒少權利公約、親職教育系列活動、團體活動…等,相關活動係運用縣府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辦理,服務地址為西嶼鄉小門村11-9號(西嶼社會福利館),開館時間為周二至周六上午9點至11點30分,下午2點30分到5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